醬炒高麗菜.jpg

每人心中總會有一道念念難忘的家常小菜,可能不是什麼山珍海味、炮鳳烹龍,卻是一道簡單、時常想起的小炒。

 

我媽媽有很多手路菜,是我在江湖中打混多年也沒在外面吃過的私房菜,聽我媽說是我祖母傳給她的。今天先分享最簡單最簡單的醬炒高麗菜,連我手殘的人也能快速上桌。鹹香微辣的口感,我最愛配著暖呼呼的稀飯吃,一口口吃下的都是滿滿的溫馨,幸福的好味道。

 

材料:高麗菜半顆、醬油1大匙、辣椒

 

步驟1:高麗菜洗乾淨瀝乾水,撕成約6、7cm大小,拌入鹽巴2小匙,搓揉高麗菜數次,之後靜置7、8分鐘。(這步驟很重要,關係高麗菜的口感,高麗菜因這搓揉的因素,會有吃泡菜的口感,所以這道菜吃起來有溫泡菜的感覺)

步驟2.將高麗菜靜置後出的水扭幹(這步驟也是關鍵,水沒扭乾,這道菜炒出來會水水的不香。)

步驟3.熱鍋倒少許油中火翻炒高麗菜,(我都是先放菜再倒油,減少油煙)。

步驟4.加醬油一大匙翻炒,加入辣椒(早放辣椒拌炒,辣度高,依個人喜好,不過這道菜辣椒是靈魂之一,有些辣度口感較佳)

步驟5.高麗菜入色,極可盛盤。

醬炒高麗菜-2.jpg

 

同鍋加映,中小火炒蛋,只要炒蛋至8分熟,倒入少許醬油拌炒至出現醬香味、碎蛋均勻上色,就完成了。

醬炒高麗菜-3.jpg

 

 

有沒有超級簡單,纖維質有、蛋白質有,簡簡單單的一餐10分鐘內搞定。

 

 

地藏王菩薩愛您

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,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,點閱播放

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~驅離邪靈惡鬼騷擾、財運亨通、身體健康、擺脫惡疾、人生順遂。

 

禱告運用:驅魔篇

 

禱告運用:發財篇

 

禱告運用:抗癌篇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明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