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

基隆廟口一帶的美食不僅是觀光客很喜歡來尋訪的地方,更是老基隆人甜蜜的回憶;記得小時候我爸媽只要帶我來到廟口吃上一回,我都可以歡喜好幾天,縱使現在吃遍山珍海味,這樣甜蜜的小吃回憶,讓我還是常常回味和懷念。喜歡的吃食有時不僅是味道,往往嘗的是記憶。

 

而基隆廟口小吃的歷史可追溯到日治時代,早期是以仁三路上的奠濟宮為中心 (又稱為聖王公廟,建於清同治)當時聖王公廟香火鼎盛,香客眾多,流動攤販不斷聚集;臺灣政府成立之後,基隆市再將仁三路、愛三路、愛四路之間的路段攤販統一歸劃為食肆街區,日後與興起的愛四路夜市連成一氣,呈「┘」形狀,現今附近的各式店家林立,廟口夜市已形成基隆觀光的重要景點之一。 在吃食上大家耳熟能詳的有鼎邊趖、奶油螃蟹、一口吃香腸、天婦羅、豆簽羹、旗魚羹、蝦仁羹、紅燒鰻羹、排骨羹、泡泡冰、八寶冬粉、營養三明治、全家福元宵、三兄弟豆花、沙茶炒牛肉、咖哩飯、咖哩炒麵(阿華炒麵)、鍋貼、中船牛肉麵、牛軋糖、麻荖(蔴粩)、紀家豬腳、東北牛肉麵、滷排骨飯(廟埕外)、李鵠餅等等。

 

今天我要介紹的是我從小吃到大─攤號38的 「70年老店─花枝麵線」同攤還有賣紅糟肉圓。

這麵線是我的最愛,一碗只要45元裡面卻有3、4塊的花枝塊,看看我提供的照片,豪邁的花枝塊,不沾粉不假掰裝大個兒, 新鮮的花枝鮮甜有嚼勁,而簡單清甜的湯頭,一口就讓你徜徉於大海中。 簡單的料理,口感豐富,有時我會佐上 一點點的黑醋或些許的店家辣椒醬,每每吃的我心滿意足,嘴角帶勾。

2.jpg

 

王記天婦羅專精一味,真材實料的魚漿天婦羅炸的外酥內軟,再搭配上幾片酸甜的小黃瓜,沾上微辣的甜醬這樣獨特美味的小吃只在基隆

3.jpg

 

QQ涼圓是兒子指定商品,他時常叨念,各式餡泥沾上一層粉漿,蒸熟成型再冰鎮,口感猶如草莓大福,沒了大福表層面粉的干擾,多了精巧的適口性,一口一粒,欲罷不能。

4.jpg

 

 

再往孝三路的路上可以找到賣古早味日式點心的餐車,羊羹、紅豆餡泥或是奶油餡泥口感很像銅鑼燒、只是面皮比較Q彈。圓圓白白的「白頭翁」外皮是用蛋白霜做成的,內餡是紅豆餡泥,吃起來並不會很甜,很受大人、小孩的歡迎,有機會也不妨去買一個來吃吃看吧!

5.jpg

 

 

地藏王菩薩愛您,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,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,點閱播放

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~驅離邪靈惡鬼騷擾、財運亨通、身體健康、擺脫惡疾、人生順遂。

 

禱告運用:驅魔篇

 

禱告運用:發財篇

 

禱告運用:抗癌篇

arrow
arrow

    明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